国家食药监局将在十省市抽查餐饮环节打击食品非法添加情况

作者:胡浩 来源:新华网
2011-05-26 07:24:43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5日公布,将在十省市抽查餐饮服务环节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情况。

根据《关于抽查餐饮服务环节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情况的通知》,天津、山西、吉林、安徽、海南、重庆、贵州、云南、青海、宁夏等10个省(区、市)为抽查地区。

抽查内容包括餐饮服务单位公开承诺情况;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在5月底前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公示;各级监管部门是否组织餐饮服务单位主要责任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等。

此前,国家食药监局下发紧急通知,专项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于2011年5月底前向消费者做出承诺,依法诚信经营,不采购和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不采购和使用标识不规范的、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并要求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和自制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于5月底前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