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乡村女邮递员尼玛拉木:生命重要,信件也重要

来源:新华网
2011-05-24 19:55:46

藏族乡村女邮递员尼玛拉木:生命重要,信件也重要

尼玛拉木会后交流合影

这些年,乡亲们与外界的交流也越来越多,我邮包里的东西也有了不小的变化。西单村的次里就通过邮政EMS购买了一部手机。有了手机,他能与外界及时沟通商品需求信息,又通过邮政物流,把核桃、松茸等土特产品邮寄出去,增加了自己的收入。如今,我每年投送的手机就有200多部。我的邮包从1个变成了3个,重量也增加到了30多斤。我知道,虽然自己的邮包越来越重,但是只要乡亲们开心,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工作,但有时候也常常为自己在家里的时间少感到歉疚。我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儿子很可爱,已经上小学了,但我却不能经常陪他。我的丈夫是搞运输工作的,他对我的工作开始是很不理解的,但是现在,遇到邮件特别多、特别急的时候,他就开着自家的车和我到能通车的村子去送邮件,成了名副其实的“编外职工”,我非常感谢他。

作为一名中国的乡村邮递员,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却得到了乡亲们的肯定和社会的尊重。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我一定会接好老所长手中的接力棒,让邮政的服务精神代代相传,绵绵不断,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邮政,支持邮政,支持我们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我的汇报就到这里,祝愿大家“扎西德勒”!

(以上为尼玛拉木在万国邮联会议上的发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