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被指浮躁自负绝非偶然 显赫身世大起底(图)

来源:长江日报
2011-05-19 17:36:32

高晓松被指浮躁自负绝非偶然 显赫身世大起底(图)

2009年,高晓松与80后娇妻和2岁的女儿同享天伦之乐。

前日因“醉驾”受审的高晓松当庭承认“这(酒驾)不是一个简单的意外,是自己长期以来浮躁、自负的结果”。

随后,有网友迅速起底他的显赫身世,在网络掀起不小的轰动。

网友“娱乐码头”在博客中爆料称,高晓松的爷爷高景德是清华大学前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电机工程学家;外公张维是深圳大学的创办者、中国工程院、科学院两院院士、熟操四国语言的科学家;舅舅张克潜是著名的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兼博导;母亲是著名的建筑学家。高晓松自己曾透露在给外公张维写的碑文中有一句“夫妻同为科学栋梁,儿孙上进不辱家风”,前一句是在表彰祖辈,后一句就是在表扬自己。

有网友称也许这就是高晓松能很快形成自己的交际圈,玩转娱乐圈的原因,从《同桌的你》出道至今,无论是他的作品、婚姻状况还是他口无遮拦说的话,都经常引起外界轰动。

有关高晓松其人其歌,著名乐评人李皖在《两个高晓松》一文中有过比较到位的描述:“在歌里,高晓松一直在回忆,让人以为他是个内向、伤感、学生气十足的人。现实中的高晓松恰恰相反,他轻佻、贫嘴、痞里痞气,满脸是浮夸的笑,满嘴是七荤八素的杂话,没一秒钟能够安静。”

浮躁症状1:从清华退学

高晓松1988年考入清华,学的是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按常规,他毕业后应该成为科学院的研究人员,他说:“当年父母培养我琴棋书画,原本是想让我当一个有艺术修养的科学家,但最终我却变成个懂点儿科学知识的艺术家。”

在清华读了三年雷达专业后,他发现自己不适合当科学家,正好碰上那时高校学子的退学热潮,大三那年,高晓松毅然决定从清华退学。“其实是连退学手续都没办,直接就没再回学校了。”之后组乐队,玩音乐,到处走穴,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好时代的坏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