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中央机关设置84个职位面向全国遴选公务员

作者:赵超 来源:新华网
2011-05-17 07:49:50

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共同组织的2011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16日启动。

这次遴选工作,27家中央机关设置了84个职位。报考范围为省(区、市)、市(地)、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也可报考。

考试报名时间为5月18日至27日,笔试时间为6月12日,7月4日以后进行面试。

笔试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对报考副处级领导职位、主任科员职位的考生采用不同试卷,分别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副处级领导职位考案例分析与对策性论文一科(A类),主任科员职位考案例分析一科(B类);面试由各遴选部门组织实施。面试将采取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重点测试报考者的专业素质、业务水平及其他综合能力;考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全面了解报考者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廉洁自律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

各遴选部门最终将综合报考者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和职位需求,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并分别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和拟遴选人员原单位进行公示。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