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家网站签署自律公约 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

作者:华春雨 来源:新华网
2011-05-16 15:05:33

中国百家网站签署自律公约 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

图表:中央外宣办公布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新华社发

作为网站代表,中国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问永刚在发言时说,非法网络公关行为肆意侵犯公民的知情权,引发互联网信任危机,破坏社会的诚信文明,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站,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响应和支持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中起到表率作用。

华龙网总经理李斌在发言中表示,华龙网将组织编辑加强对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大对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培训,帮助编辑发挥好网络媒体“把关人”的重要作用。

腾讯网副总编李方表示,腾讯网将坚决抵制一切有违互联网开放公正原则和媒体职业道德的非法网络公关行为,并已采取严厉措施杜绝此类事件在网站各个内容平台上发生。

天涯社区总编辑胡彬提出,匿名环境下诚信的缺席、价值观的迷失,很大程度上制约着网络文化的健康发展。适时、适度地推行网络后台实名制,已成为我们难以回避的选择。只有实名制的大环境,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互联网繁荣有序,使各种违法言行泛滥的现象得到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