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传播牵手中国日报等知名媒体 “睛彩报纸”业务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1-05-13 18:37:27

中广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观察报、南方周末、足球报等五家全国知名媒体今天(5月13日)在深圳签署了合作协议, “睛彩报纸”业务正式上线运行。

本次中广传播与5家媒体的合作,是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一次积极合作,将为传统纸媒出版产业,提供继互联网之后,突破纸面平媒跻身新媒体的一种的创新型途径。合作媒体的电子报纸将同时在中国移动数据广播 (China Mobile Multimedia Broadcasting,简称CMMB ) 睛彩报纸业务平台上线运营,用户可以每天通过CMMB睛彩电视收看到上述报纸的电子版。

中广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全国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网络建设及运营,目前为止已经实现全国331个地级市、240多个县的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网络覆盖,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网,全国的发射机数量超过1000部,CMMB终端已经超过2000万,其中付费用户约1000万。

目前该公司开展的主要业务有中央、省、市的广播电视节目,睛彩导航、睛彩财经等数据业务,新媒体形态的睛彩报纸、应急广播、音视频推送、公共信息推送等业务正在北京地区进行商业试运行。

据中广传播集团总经理孙朝晖介绍,CMMB“睛彩报纸”业务是中广传播集团的主要数据推送业务之一,也是报业集团及报社新媒体业务的探索与补充。“睛彩报纸”业务是依托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技术体系,将传统的报纸内容整合成适合用户收看的版式,通过CMMB的广播信号传输网络,发送到用户的手持移动终端,用户可以通过CMMB手持电视/手机电视享受内容丰富的全新阅读体验。

睛彩报纸通过自身的用户发展,将传统报纸,在文字图片的基础上,加入音频、视频、动画、互动等全媒体形态,即“活报纸”,其广告价值、多元的内容价值将进一步提升,解决了主流报纸走向千万级读者的渠道成本、发行成本,也解决了传统纸媒在内容即时性上的时间成本,这都将在未来大大的促进报业集团的长远发展和产业转型,同时也为推进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无纸化发行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朝晖表示,随着睛彩报纸业务影响力的逐步扩大,睛彩报纸业务的内容合作方今年内有望达到50家,终端设备合作厂商20家,将覆盖包括手机、电子书、Dongle、便携式PAD、MP4、GPS等8大类30余款终端类型。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杨应森 詹立胜)编辑:于姝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