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反赌案今日或定开庭日期 陆俊等将首批受审

作者:卢岩 来源:中新网
2011-05-10 07:34:11

今天是坊间流传的对“足坛反赌风暴”中落网人士的庭审日期。不过日前有消息称,开庭时间仍将延后。这也使得一直笼罩在神秘气氛中的足坛大案,继续保持着神秘的面纱。

卷宗备齐静候开庭 今日或定开庭日期

四五月间,“足坛反赌案将于5月10日开庭”的说法就流传于网络之中。但据多方媒体考证,此种说法或是猜测,并不足信。此间,《华西都市报》记者曾在铁岭法院一位知情人处获悉,5月10日开庭“几无可能”。

“开庭时间根本就没有确定,”这位知情人透露,“不过现在法院方面的材料都已经准备好,只等开庭通知。”他表示,目前铁岭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符合开庭条件,但开庭前的一些程序还没有做,目前仍在等待辽宁省确定开庭时间。

而据北京媒体从丹东方面获得的消息同样显示,今天不可能开庭,但开庭时间已经可以基本确定。丹东法院宣传部的刘科长上周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5月10日已经应该能够确定“反赌案”的开庭日期。

开庭进入倒计时 庭审或将在三地进行

虽然目前仍不能确定反赌案庭审何时开始,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此间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案件仍处于移送审查阶段。“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应该会有一些补充侦查,”他表示。

至于坊传的庭审地铁岭和丹东,此间有媒体披露,如果不是同时开庭,铁岭方面可能会早一些,而丹东方面最早要等到本月下旬,甚至六月份。此外,鞍山也将参与这项工作,同时,也不排除辽宁省其他城市的法院也开庭审理此类案件的可能。

铁岭检察院因对本案介入最早,也最受媒体的关注。据分析,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等人的案子应由铁岭方面负责;而谢亚龙、李冬升、蔚少辉三人的案件,则将由丹东市检察院负责;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则将由鞍山检方负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