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免税店回收过期化妆品 沪4名消费者已"退一赔一"

来源:东方网
2011-05-09 13:10:52

三亚免税店回收过期化妆品 沪4名消费者已

疯狂冲进店里的游客们,等待他们的却并不一定是他们所期望的。 韩辉摄

据《新闻晨报》报道,近日,本报报道了消费者在海南三亚免税店购入逾期化妆品的事件。昨天下午,经向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免集团)上海分支机构负责人证实,根据中免集团的紧急指令,四名购入逾期化妆品的上海消费者,已经全部得到了“退一赔一”的善后处理。

据该集团上海分支机构负责人介绍,此事见报当日,集团就要求三亚免税店对“欧舒丹乳母果油6件套”的流向进行调查。并破例在没有看到化妆品实物的情况下,授权中免集团上海分支机构,向上海消费者按照“退一赔一”的原则先行赔付。

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向媒体透露,“五一”期间三亚免税店共有39名顾客购买了“欧舒丹乳母果油6件套”。目前,中免集团已经和其中38名消费者取得了联系。其中上海共有4名消费者曾经购买过“欧舒丹乳母果油6件套”。截至昨天下午4时,中免集团上海分支机构已经以现金、转账等方式,将所有退赔款项全部发放到位。而消费者购入的逾期化妆品,也被全部回收。按照规定,如证实这批化妆品存在超保质期的问题,就将被统一销毁。

“目前,集团还在内部调查这次事件的起因。”中免集团上海分支机构负责人分析称,由于进口化妆品不能一一拆封勘验出厂日期,所以在国内零售环节,免税店在张贴中文标贴时,主要依据的还是供货商提供的批次信息。所以,既有可能是供货商提供的信息出现了偏差,也有可能是相关人员在张贴时出现了人为差错。

“等最终调查结果出来,我觉得集团肯定会给媒体一个统一的解释。”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以其个人经验,三亚免税店的逾期化妆品应该是一起独立的偶然性事件。

■[事件回放]

上海游客范小姐4月28日乘飞机前往海南旅游,并在开业不久的三亚免税店购买了不少免税进口化妆品。但当她回沪查看“战利品”时,却意外发现,其中一款260元的“欧舒丹乳母果油6件套”,原厂英文标识的有效期是“2011年2月”,而外包装上的中文保质期却是“2013年7月”。经向专卖店询问,范小姐确信,三亚免税店销售的该款产品已经过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