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提升台湾旅游观光品质

来源:新华网
2011-05-07 12:00:18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表示,两岸的发展有两座桥梁,第一座桥梁是经济的合作追求共同的利益,第二座桥梁是文化的交流,这两座桥梁都非常的重要,经济的合作就像手搭手、手携手,我们要越来越紧密,而文化交流是心连心,血浓于水。

吴伯雄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直在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上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历届论坛分别达成多项共识,推进两岸经济发展,促进两岸的农业交流与合作,促成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促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金融以及服务业的合作,促进两岸双向的投资,构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机制,促进两岸的新能源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的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合作。这些都陆陆续续成为一个政策在落实。其中有许多政策都是由论坛的发言共识所酝酿的。尤其是两岸经济合作的框架协议,两岸旅游观光,这些政策为两岸民众带来了极大的福祉。希望论坛越办越好,并继续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更重大的贡献。

吴伯雄说,去年我们完成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今年1月1日开始,早收清单开始实施,但是还有很多重要的协议仍待双方达成,并将实施工作作为今年的议程。我们希望继续消除彼此之间投资与贸易的壁垒,促进双方货币和服务贸易的自由化,加强和增进双方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逐步建立公平、透明、便捷的保障机制。

吴伯雄说,去年大陆赴台观光有160万人,而个人在台湾旅游的自由化也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实施,对此我们非常期望,上海、北京等城市也在争取参与试点。同时目前两岸之间有370个班机,已法满足两岸人民之间的来往,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加直航班数。同时台湾方面也在检讨旅游的安全问题。这一次嘉义小火车的不幸,都让我们非常痛心的做检讨,如何让台湾旅游观光的品质能够提升,让游客安全能够得到更多的保障,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互相交换意见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