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否认禁播谍战涉案穿越剧 称系延缓播出

作者:刘玮 勾伊娜 来源:新京报
2011-05-06 08:26:57

昨日有媒体报道,传广电总局下文要求各电视台在5月中旬至7月“禁播”谍战剧、涉案剧和穿越剧。原定5月17日上星的谍战剧《青盲》和5月9日播出的新《永不瞑目》都受牵连。昨日,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对本报记者表示,5月至7月是建党宣传展播期,各电视台要推出几十部优秀电视剧,其他一些题材剧延缓播出,并不存在所谓的禁播说法。已收到通知的浙江、天津、东方等卫视则表示将遵从此要求,延缓《青盲》等相关剧目的播出。

广电总局是延缓非禁播

昨日有媒体报道,传广电总局对5月至7月卫视播出的电视剧题材,进行了严格规定,谍战、涉案、穿越等题材都在禁播之列。针对这一说法,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安排主要是考虑在建党宣传展播期,各电视台要集中播出几十部相关题材的优秀剧目,其他一些题材延缓播出,并不是针对谍战、涉案、穿越等题材的禁播。

四卫视延期播《青盲》

由于和伟、沙溢主演的谍战剧《青盲》计划于5月17日登陆浙江、天津、东方、深圳四家卫视。昨日,该剧片方宣传人员证实已接到相关通知,《青盲》将延至7月底上星播出;目前正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的《青盲》将如期播完。针对原定本月9日独播的新版《永不瞑目》是否延播的问题,江苏卫视方面则表示台里正在就此事协商,尚未确定。

浙江卫视解读“谍·战”

今年3月,浙江卫视就打出了“谍·战英雄季”的播出概念,《借枪》《拯救女兵司徒慧》《旗袍》《青盲》《追捕》《我的父亲是板凳》新版《亮剑》七部剧将接连播出。如今前两部已播完,《旗袍》正在播出中。此次接到缓播规定,意味着“谍战季”将被中止。昨日,浙江卫视工作人员接受本报采访称:“"谍·战英雄季"这个概念包括谍战剧和战争剧,像《我的父亲是板凳》就不会受此影响。接到通知后,我们马上进行了调整,这两天就会敲定哪部剧替代《青盲》,而《旗袍》会正常播完。”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