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级法院确认药家鑫已经上诉 理由未公开

作者:李婧 来源:人民网
2011-05-05 13:37:50

针对近日媒体广泛关注的药家鑫上诉一事,今天,该案受害人家属王辉告诉人民网记者:“我昨天去西安中院,他们说药家鑫已经上诉了,但是没让我看上诉状。”

王辉说,他昨天下午去过西安中院,得知药家鑫在上诉期限内提出上诉。西安中院已经将上诉状递交给陕西高院。王辉表示,他要求看上诉状,但是被拒绝。

受害人代理人张显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他从王辉处得知西安中院说上诉状“保密”,他猜测,药家鑫的上诉状有可能围绕“自首情节”。“对这个情节,我们不予认可。药家鑫事后的悔罪态度只能作为量刑的酌定情节予以考虑,但均不能抵销、改变药家鑫的犯罪手段残忍、性质极其恶劣、社会影响十分重大、罪行后果极其严重的性质,而且被告人药家鑫对被害人家属的认错、道歉,只是为了逃避法律的严惩。”张显说他和受害人家属“现在静等陕西高院的消息,也渴望看到他们的态度。”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