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设立及其职责答问

来源:新华网
2011-05-05 11:59:14

这位负责人强调,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政策,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环境是充分开放的,投资环境是好的,是富有吸引力的。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后,许多外国互联网企业落户中国,参与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中国积极参加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举办中美互联网论坛、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等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世界各国共享当代科技发展成果。同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绝大多数国家一样,中国依照法律管理互联网。这方面有关的中国法律是公开透明的,以维护信息安全,维护人民利益,维护互联网繁荣发展。充分开放,依法管理,对话合作,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三个显著特点。中国依法管理互联网,既有充分的法律依据,也符合国际通行做法。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通过立法、技术和行业自律等措施,处置违法信息。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近期不少国家先后成立互联网管理协调机构,加强对互联网的管理。国际上少数人不顾基本事实,搞双重标准,对中国的互联网管理说三道四,意在抹黑中国,完全是别有用心,是站不住脚的。我们愿在此重申,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继续积极参与国际互联网交流对话活动,共商互联网发展大计。

这位负责人最后说,新设立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坚决贯彻“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发展互联网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认真研究互联网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会同各有关部门,并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努力推动我国互联网持续繁荣发展,使之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途径、传播先进文化的新平台、丰富人民精神生活的新空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设立 王晨任主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