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四位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获小行星命名

作者:余晓洁 来源:新华网
2011-05-03 22:15:55

我国四位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获小行星命名

闵恩泽

闵恩泽,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石油化工催化剂专家,中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人,石油化工技术自主创新的先行者。国际小行星中心2010年9月23日发布公报,将第30991号小行星永久命名为“闵恩泽星”。

四位科学家分别获得2001年、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根据发现者意愿进行提名,并经国际组织审核批准从而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由于小行星命名的唯一性和永不可更改性,获得小行星命名是国际公认的殊荣。此次以四位中国科学家名字命名的小行星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发现并获得国际永久编号,经过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而获正式命名。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