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一寿星离世享年116岁 有230余子孙(图)

作者:苗丽娜 来源:钱江晚报
2011-05-03 09:21:15

浙江第一寿星离世享年116岁 有230余子孙(图)

去年11月,怀抱第六代孙子,刚满月的小宝宝陈晨涵,老寿星陈爱香乐不可支。资料图片

与徐悲鸿同年的她安然离世

116岁的陈爱香是浙江第一寿星,有230多个子孙

她的一生历经磨难,却始终乐观坚强

前天晚上7点左右,永嘉县岩坦镇张溪村,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的,有着“浙江省第一寿星”之称的陈爱香老人,在家中逝世,享年116周岁。

“老人走得很安详,躺在床上,脸上还带着微微的笑容。”村书记张金兵说,老人会在本周三出殡,村里上千人都会为老人送行。

她的人生跨越三个世纪

陈爱香,生于1895年。跨越了三个世纪的她,生前是我省年龄最大的寿星。

陈爱香生有三女一儿,六世同堂,膝下230多个子孙。她见证了一个多世纪的历史变迁。

陈爱香老人一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社会动荡不安的年代,尝尽了人世间的苦难与悲哀,最使她痛苦、心酸的是亲情的劫难。

11岁时,她唯一的弟弟不幸夭折;14岁时,年仅50岁的父亲遭遇病魔袭击,匆匆离她而去;16岁时,相依为命的母亲被人暗中拐卖,原本朝夕相处的母女俩被拆散,使她的心灵受到重创;24岁,她第一个女儿生下还不到一年时,丈夫走了,4年多的时间里杳无音信。在家徒四壁的情况下,她一个弱女子被迫挑起祖孙三代的生活重担,过着半饥饿的生活,好不容易盼到了解放。

张溪解放后,陈爱香全家大翻身。她本人被选为村妇女主任与乡妇女委员、农联委员。1949年,张溪成立乡人民政府时,陈爱香还被群众推选为不脱产的副乡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