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死猪拌农药制腊肉”1人被拘 超市称从未卖过

来源:南方日报
2011-04-28 09:10:11

广州“死猪拌农药制腊肉”1人被拘 超市称从未卖过

发臭猪肉泡在池中。(资料图)

本报昨天报道的《死猪拌入剧毒农药腌制腊肉》事件有新进展。记者从广州白云警方获悉,白云警方已联合区质监、打假等部门将位于太和镇大源村某仓库的非法制造腊味窝点成功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21岁,湖南人),查获伪劣腊味半成品650公斤、猪肉原料2300公斤及有害添加剂一批。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认伙同他人在太和镇大源村某仓库非法制造腊味。白云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将张某刑事拘留。目前,白云警方正在追捕涉案在逃人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超市店长:从未卖过腊肉

昨日下午,记者与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白云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记者之前曾暗访过的、出售无任何标识腊肉的超市——— 张家港市好又多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但此时已经见不到腊肉的踪影。

一名自称是该超市店长的男子面对记者时,坚称超市里不卖腊肉制品。随后该男子又改口称,之前卖过散装的腊肉,但“今天早晨八点钟一开门类似于腊肉的货物就被工商人员查封,工商人员还带回部分样品进行检验”。

该店长带领记者和执法人员一起进入超市仓库,里面确实没有任何腊肉制品。

当记者问该店长是否售卖过毫无标识的腊肉制品时,其坚称“从来没卖过”。记者拿出之前在该超市购买袋装腊肉的小票时,店长随即沉默不语。

据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汉湘介绍,非法腊肉检测结果尚未出来,已经在全区开展整治行动。

工商:暂未发现涉嫌腊味

据白云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称,昨日,该局组织了太和、石井、黄石、龙归工商所执法人员46人次,对本报昨日所刊登的涉嫌腊味流入的太和“张家港好又多超市”(注册名称:广州市白云区太和国丰购物商场)、石井综合市场、嘉禾市场及南岭工业区南路菜市场进行清查。检查中,暂未发现有涉嫌的湖南乡村腊味销售。

据了解,白云区工商执法人员发现石井综合市场商铺4档中销售的124斤散装烟熏肉、石井综合市场商铺5档中销售的87斤散装烟熏肉、嘉禾市场黄石春记粮油店销售的12公斤散装腊肠和93公斤腊肉无法提供进货单据和“四证一书”。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些腊肉、烟肉制品进行就地封存。同时,白云区工商分局将封样送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进行检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