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免税店“五一”将采取措施限制客流量

作者:邓松 来源:南海网
2011-04-28 07:35:16

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行后,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同时也使得面积7000多平方米的免税店显得较为拥挤。南海网记者4月2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五一”期间免税店将采取措施限制客流量。

据统计,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至今,三亚免税店共接待入店顾客144200人次,日接待量达18000余人次。其中,最高一天客流量达23700人次,最低一天客流量也达15000人次。每日上午,三亚免税店尚未开门营业便有大量的游客在门外等候,店门一开,游客便蜂拥而进,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5月1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将正式实施,而“五一”期间正是三亚的旅游高峰期。为营造一个良好、优质、高效的购物环境,确保“五一”期间免税店游客的安全、有序,4月27日下午,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组织多部门在三亚免税店内召开现场办公会,部署“五一”期间游客购物环境保障的相关工作。

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表示,针对游客过多的情况,免税店将在店门外设置回形护栏,引导游客通过该护栏,排队有序进场。滕锐表示,设置回形护栏后,游客将从免税店两侧大门进入,然后统一从中间的大门离开,回形护栏预计4月30日投入使用。

据滕锐介绍,考虑到客流量过多对购物环境的影响,“五一”期间,免税店将采取措施限制客流量。“目前考虑的是采取发号的方式,即由游客提供机票信息和身份证,领取进场号码,然后排队等候进场,并对场内人数进行控制。”据悉,目前限流的具体方案正在制定当中,将于“五一”前向社会发布。

另据滕锐介绍,“五一期间”三亚免税店会保障充足的货源,顾客无需担心。“从目前来看,大部分商品供应充足,且在仓库有备货。对于部分商品断货的情况,免税店已积极与供货商进行协调,将分别从4个物流中心及香港公司调货至三亚,游客不用担心购物缺货问题。”

据三亚市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将有6万多名旅行团游客和散客前往免税店参观、购物。“我们将与旅行社进行协调,引导旅行社团队进行错峰购物,并安排旅行社提前做好旅客的购物意向调查,建议不购物的团队不要设置免税店购物行程。”该负责人表示。

在现场办公会上,三亚市公安、旅游等多个部门也纷纷针对“五一”期间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悉,“五一”期间,三亚免税店前的停车场将不允许车辆停放,车辆须停放到免税店对面的鹿回头广场;由于免税店内仅有2套洗手间,难以满足每天上万游客的如厕需求,对此,三亚园林环卫部门表示,将在免税店前设置2至3个临时公厕;为维护免税店现场秩序和周边交通秩序,三亚公安局将安排治安警、特警、交警等近50名警力加强免税店秩序维护和周边交通疏导,并根据需要随时调整和增加警力。

来源:南海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