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名人写微博日进万金 石康姚晨忙否认“收钱”

来源:钱江晚报
2011-04-26 09:29:07

传名人写微博日进万金 石康姚晨忙否认“收钱”

姚晨

传名人写微博日进万金 石康姚晨忙否认“收钱”

石康

传名人写微博日进万金

石康姚晨忙否认“收钱”

新浪微博官方回应本报记者:从未与任何客户交易

犹如杭州昨天那夏天般的气温,编剧石康近期很“热”,曝光率很高。热度来源于他22日的微博,“我在这里写下的每一个字,包括标点符号,最惨也能赚到两块钱……去支持姚晨吧,她一天挣一万美元,你在那里花时间她还能挣更多。”此语一出激起网络千层浪,“名人织个围脖能赚钱,草根发博纯属浪费时间?”面对争议,24日,石康以及牵涉其中的姚晨相继进行澄清。

双方的 “辟谣”并没有止住口水的升级,“名人发微博到底赚不赚钱”引起了更热烈的讨论,挑起战火的主角也按耐不住了,石康昨天下午连发8条微博谈姚晨的收入。而姚晨也在微博上问,都说名人发微博能赚钱,作为微博之王的她为啥没收到一分?

名人到底能不能靠微博赚钱呢?这让记者想起2006年的“博客盈利之争”,同样是网络新生物,同样是名人效应。其实,在网络已融于大部分人生活必需的今天,利益又怎能撇得那么清呢?

网事回放 编剧曝微博赚钱引争议

4月22日,电视剧《奋斗》的编剧石康连写了几条微博,通篇读下来,他应是在抨击一些在他微博发不满评论的网友。

起篇写道,“尽管极不愿意,我发现我的微博仍然成为一个八卦的场所,我有时候会花时间看一看评论,多数令人感动,让我觉得自己讲实话很值得,但少部分评论却叫我很难过,我以为,生而为人,最贵的是时间,但为何有些人那么不在乎?”

接下来就是那被流传甚广、引起争议的“有偿微博论”了,“我在这里写下的每一个字,包括标点符号,最惨也能赚到2块钱,我要是省着花,几乎可以靠每天写微博支持我在美国旅行,我不知那些只是对我品头品足的人从这里能得到什么?我的信息对你们没有用,但你们却在这里花时间,你们算过这些时间的机会成本有多高吗?”

姚晨出现在微博的最后一段文字,“散了吧,朋友们,别让我难过了,请把时间花到别的地方去,去支持姚晨吧,她一天挣一万美元,你在那里花时间她还能挣更多。”

石康的这番言论发出后马上引来围观,网友争议的焦点围绕在名人发微博是否有钱拿。

最新进展 双方再度发帖谈有偿微博

面对接踵而来的争议,24日,石康进行澄清,“这两天总有记者问我这事儿,统一回答一下:千字两千是我为媒体写稿最低价,我从未收过新浪微博一分钱,我现在把这里当写作的草稿,整理后用于结集成书与发媒体。”

与此同时,姚晨直接在微博中点名回应石康,“我的微博要收钱?尊敬的石康老师,这种谣言我也听到过。借此机会,郑重声明:本人微博自开通至今,从未借此平台收取过一分钱,将来也会如此!”

然而,当事者的否认未能平息网友们的质疑,名人发微博到底赚不赚钱继续成为焦点。

昨天上午,姚晨发问:“刚又听说,名人写微博是要收钱的?这事必须得问@老沉:为啥不给俺发钱呢?就是不发钱,每个月给报销50元手机费也行啊……”老沉指的是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他回复道“围脖上的一些说法真是匪夷所思。谁收谁的钱?我们和姚晨的合作不包含一分钱。”

而石康这边也再曝猛料,昨天下午,他连发8条微博,“姚晨2010年全年个人税后收入平均到每天1万美元一点也不新鲜……她当然可以不接微博广告,只是通过微博专营个人影响力即可,在商业社会里,这影响力可以马上通过其它形式兑现成个人收益,我相信这样做比在微博上直接做广告更聪明。”

这些言论同样又引起网友的新一轮质疑,甚至有网友表示,石康是想借此炒作。昨天晚上,记者拨打石康的手机,没有人接听,发出的短信也没收到回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