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部回应工资5年翻番说法称调薪主要靠市场

作者:姜葳 来源:北京晨报
2011-04-23 13:28:32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称,在工资调整中主要靠市场发挥基础性作用。

在回答记者“接下来的五年职工工资每年增长15%、‘十二五’末工资翻番”的求证时,尹成基表示,我国已形成以市场为基础的工资决定机制,“市场在决定工资当中发挥了基础性的作用,我想这是很根本的一条原则。”

另外,尹成基透露,继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了绩效工资后,下一步将按照“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稳慎推进”的原则,在其他事业单位推行绩效工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已经确定了五个试点省份,并开展了大量的测算研究,但考虑到这一试点与事业单位分类、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其他配套改革密切相关,将视上述改革的进展情况来适时启动这一试点。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