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公开声援阿帅:火箭无缘季后赛不是他的错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4-21 14:02:21

4年,阿德尔曼终究和火箭分道扬镳,而他来火箭时,最想执教的姚明,已经回到国内。昨天,姚明接受了休斯敦当地媒体的电话采访,对于阿德尔曼离职,姚明也感到非常失望。他表示,火箭最近两年无缘季后赛,不是阿德尔曼的过错,是因为球队伤病太多。

表态:姚明对阿帅离职很失望

昨天,姚明在采访时对于阿德尔曼的离开,表示了惋惜,他说:“对于这样一位优秀主帅的离开,我感到很失望,尤其是他下赛季无法再回到球队当中,在过去4年中,在阿德尔曼的带领下火箭拥有很多美好的时光。”尽管近两个赛季姚明仅仅参加过5场常规赛,大部分时间与伤病作斗争,但是从姚明的话语中可以看出,阿德尔曼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依然很高。

同时,在姚明看来,火箭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并非完全是阿德尔曼本人执教不力的责任,更多地是由于球队所面临的伤病问题。“我们遇到太多太多的伤病,”姚明坦言,“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然可以把火箭保持在冲击季后赛的竞争队伍行列中。他所做的一切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除此以外,姚明还对火箭本赛季的表现以及下赛季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你可以看看他执教时期的火箭,尤其是今年,”姚明坦言,“在赛季开始之初我们表现并不好,但是在赛季末我们依然可以保持一个不错的势头。我们曾经距离季后赛如此接近,因此我相信赛季末所发生的一切将会影响我们下赛季球队的表现,这使得球队对于未来能够保持信心,从而这样的状态在下赛季能够延续下去。”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