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通报投毒案犯罪嫌疑人身份:吴某马某夫妇

作者:黄文新 朱国亮 来源:新华网
2011-04-12 07:03:36

甘肃平凉通报投毒案犯罪嫌疑人身份:吴某马某夫妇

图为平凉官方对奶牛养殖企业、个体养殖户、鲜奶配送站及销售点、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甘芬 摄

甘肃平凉市通报“4·7”投毒案犯罪嫌疑人身份

11日16时,平凉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吴镇图向媒体通报了“4·7”投毒案犯罪嫌疑人身份,投毒人系崆峒区柳湖乡泾滩村村民吴某、马某夫妇。

吴镇图介绍,事发后,平凉市、区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介入,立即查封了涉嫌的两个奶牛场,迅速控制了有关嫌疑人员,并由市政府分管领导负责,抽调刑侦、治安、派出所民警80多人展开全面调查。在公安部和甘肃省公安厅刑侦技术专家组的指导下,最终查明案件的原因,判定了案件性质,确定是一起人为的特大投毒案件,系崆峒区柳湖乡泾滩村村民吴某、马某夫妇合伙作案。

吴镇图说,截至11日12时,住院治疗的36例患者中,有31例完全治愈出院,其余5例中毒症状基本消失,但因入院前就患有感冒、营养不良、高血压等疾病,需要继续留院观察,无新增死亡病例。

吴镇图还通报了平凉市将继续抓好住院人员的治疗;进一步加大食品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涉案人员;尽快恢复市场供应秩序等下一步打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