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国际茶业大会在杭举行 促中国茶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4-09 14:58:42

2011国际茶业大会暨茶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21-23日在杭州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近千名茶界人士将共同探讨国际茶业的发展新机遇,以及全球茶界面临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并通过“中外茶叶CEO论坛”,让全球行业领袖把脉中国茶,集业界权威智慧为我国茶叶打响国际品牌。

近年来,我国茶产业发展突飞猛进,茶叶出口量、出口额屡创历史新高。2010年,我国茶产量140万吨,位居全球第一,出口30.24万吨,位居世界第二。为加快我国茶产业国际化进程,让国际茶业界和消费者对中国悠久的茶文化、丰富的茶类有更多了解,更全面地向海外消费者传递中国茶文化,为中国茶商走向国际市场搭建一个良好的舞台,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牵头国内五大茶叶社团、国际茶叶行业组织和杭州市政府,共同打造了“国际茶业大会”这个平台。国际茶业大会于2005年在杭州、2007年在长沙、2009年在成都成功举办三届,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极具行业影响力的国际茶界盛会。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边振瑚会长介绍,“2011年国际茶业大会”在嘉宾邀请、会展规模、展会层次等方面都将超越前三届大会。大会将请美加、欧盟、独联体、东南亚等国家与地区的茶叶生产国组团参会、参展,预计大会中外嘉宾1000多名。

同时开幕的大型茶产品交易会为期三天,邀请更多国内外采购上开展贸易洽谈、成交和新产品推介。展会预计设展位400个。

大会期间,国内茶行业组织将首次与国际茶叶委员会,通过权威机构和专家评选,授予中国十大茶叶出口基地、中国茶界十大领军企业等。主办单位将获奖单位和企业推荐给国际茶叶行业组织和著名经销商,并在颁奖典礼上在茶叶消费国市场进行重点推广和培育,同时推荐给我国主管政府部门和国内行业组织进行重点扶持。

此外,大会还将举办多场专题活动,如:国家蓝皮书《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2011》新闻发布会、云南香茗国际品鉴会、电影《南方有嘉木》首发仪式。西子湖畔,还将举办“茶韵西湖、万人同饮”的茶文化体验活动,彰显“茶”让人类更健康、让世界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让城市更美丽的深厚底蕴和魅力。

依照行业活动惯例,会后组委会还将组织中外茶界人士赴浙江、福建、安徽参观绿茶、乌龙茶生产加工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编辑:于姝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