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孔明学院”成立 设诸葛亮班

作者:刘德祥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04-07 09:02:17

中国首个“孔明学院”在襄阳成立

襄阳晚报见习 本报讯 中国首个“孔明学院”,日前在襄阳学院正式成立,孔明学院还设立了“诸葛亮一班”和“诸葛亮二班”。

据了解,孔明学院学生,从大一学生中遴选,其步骤为个人申请、二级学院审核和学院考核三部分。目前已有500多学生报考了该学院,录取比例为1∶5。

录取学生的1—2学年,为通识教育阶段,3—4学年为特长培养阶段。其学习方式,以自主式学习、研究性学习和学科综合式学习为主。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诸葛亮班”配备一名教育观念先进、知识渊博、责任感强的优秀教师担任首席导师。该班实行4—6年的弹性学制,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学校颁发与其所学及特长相适应的学历证书和孔明学院“诸葛亮班”写实学历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与其所学及特长相适应的学士学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