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没有临床和实验室证据支持自述疑似艾滋病感染人群患某种传染性疾病

作者:周婷玉 来源:新华网
2011-04-07 07:30:35

卫生部:没有临床和实验室证据支持自述疑似艾滋病感染人群患某种传染性疾病

这是4月6日拍摄的北京市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大门。新华社记者张宇摄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有部分人员自述疑似感染“阴性艾滋病”一事,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6日介绍了有关调查情况。

综合两次调查结果,卫生部专家认为,目前可排除该人群感染艾滋病病毒,也没有证据表明该人群所述疾病具有传染性和聚集性,没有临床、实验室和流行病学证据支持该人群患有某种传染性疾病。

邓海华介绍,2009年6月以来,陆续有群众向卫生部反映称自己出现了类似艾滋病急性期症状,认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或未知病毒。卫生部对该人群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机构积极开展接访、调查和咨询等工作,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和要求,解答他们的疑问。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还通过信函、电话、网络等方式解答他们的疑问,介绍了相关知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