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除广西贵州外其他省份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来源:新华网
2011-04-06 07:29:44

我国除广西贵州外其他省份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监测结果汇总图中绿色曲线代表监测值,蓝色柱体代表天然本底水平,绿色曲线均在蓝色柱体范围内。监测结果表明日本核电事故未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产生影响。(来源:环保部网站)

我国除广西贵州外其他省份部分地区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公众健康造成危害

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4月5日权威发布: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4月5日北京时间11时25分发布的最新通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6号机组状况基本稳定,核电站现场及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呈下降趋势。日本方面正在继续采取措施,控制放射性污染的扩大。

4月5日,我国内地除广西、贵州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地区空气中监测到来自日本核事故释放出的极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和宁夏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空气中同时监测到更加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铯-137和铯-134。各地环境辐射水平较昨日没有明显变化。对食品和饮用水的抽样监测结果无异常。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