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已就日新版教科书审定结果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新华网
2011-04-01 07:34:47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1日表示,中国外交部已就日本新版教科书审定结果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30日公布了新版教科书的审定结果,全部7家出版社发行的社会科教科书均声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试图改变这一事实的言行都是徒劳的。中国外交部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已就日新版教科书审定结果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就日新版教科书、利比亚局势等答问

外交部已就日新版教科书审定结果提出严正交涉

2011年3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缅甸当选总统吴登盛昨天在就职仪式上呼吁,西方国家在缅甸大选后应开展同该国的合作。中方是否认为西方国家应解除对缅甸的制裁?

答:我们对缅甸推进民主进程、选举出的新一届领导人就职表示祝贺。中方尊重缅甸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希望缅甸保持稳定,稳步推进民主进程,最终实现民主和发展。

在处理国际关系时,中方一向主张尊重各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不赞成制裁或施压。我们希望国际社会为缅甸民族和解与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

问:据报道,谷歌及其三家关联公司因被举报涉嫌逃税,正在接受中国税务部门的调查。请证实并介绍相关情况。

答:你提的问题超出我们的主管范畴,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按常理,各国公司在他国开展经营活动应遵守驻在国的法律法规。

问: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倡议下周在维也纳举行核安全高级别会议。中方是否派人与会?在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此次会议是否会讨论加强全球核安全合作问题?

答: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安全问题,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推动加强核安全国际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注意到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提出召开核安全高级别会议的建议,正在和国内相关部门一道进行认真研究。我们将就此与机构保持密切沟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