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炒房客”转战海外 国外楼盘期盼中国买家

作者:李佳佳 来源:中新社
2011-03-28 07:41:10

500多名购房者涌入周末于上海举行的2011中国海外购房者年会,仅一下午时间,签约海外购房意向者达129人。

“我从杭州开了2小时车赶来,午饭都没吃,请问这哪个展台介绍美国楼盘?”场外,一位中年男子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

因应中国海外购房的投资趋势,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西班牙、英国、新西兰等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与销售代理商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本周末,海外10多个国家的39个楼盘登陆上海。从曼哈顿核心区公寓到地中海阳光别墅、从墨尔本高校楼盘到黄金海岸的海景公寓、从伦敦金融区名宅到新加坡的大厦,选择范围相当广泛。

记者发现,这些楼盘的价格逾半数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符合中国投资者的购房预算。此外,马来西亚、新西兰的购房者还享有免签居住及移民加分等优惠,很受青睐。

搜房传媒总策划庄诺说,进入2011年,限购令、限贷令、房产税冲击国内房地产投资市场,国内投资步入“冰冻期”。于是,中国投资者只得另觅渠道,逐渐从海外投资中寻找出路,“中国‘炒房客’掀开了海外购房的投资热潮”。

而刚刚结束的“上海之春·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今年也特别针对海外购房者需求新辟“海外置业展览会”专场,与国内房产市场的谨慎观望不同,海外置业显得“风光无限”,中国投资者与海外房产商互动频繁,甚至是分外热络。

此间财经人士认为,在国内外汇存量激增的情况下,让一些有海外投资意向的购房者将手中的外汇转向海外,不仅可解决外汇兑换人民币所导致的市场本币过多引发通胀的问题,也可解决国内投资渠道的不畅。

据悉,第二届中国海外购房节4月底将移师北京,届时还将首次发表“中国海外购房白皮书”。

来源:中新社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