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地震灾区"、"难忘的记忆" 大型网络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1-03-18 13:08:26

汶川特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奋斗史上的又一座历史丰碑。为了生动、鲜活、有力的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展示中国的形象,由中央外宣办指导,四川、陕西、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共同承办,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大力支持的“我与地震灾区”、“难忘的记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近日启动。

此次活动征文的作品包括文字、图片、视频三大类别。广大网民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短信等形式,重温对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记忆,记录地震灾区的见闻和感受,抒发建设美好明天的情怀。

活动期间,各参与网站将在网站首页及论坛、博客等互动频道醒目位置推出相关专题,网民可到各承办网站或四川新闻网站(http://club.newssc.org/512zwds/index.shtml)电子投稿。4月上旬,按文字、图片、视频(播客)三类分别评选推荐作品;4月中旬,组委会将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各大网站公示;5月初,在四川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设文字类、图片类、视频类金银铜奖、纪念奖,金奖共计10名,银奖共计20名,铜奖共计40名,纪念奖150名。金奖、银奖、铜奖颁发证书和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金,纪念奖颁发证书和价值500元的奖品。金奖获得者,将受邀赴四川参观系列地震遗址、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室和重建点。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