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存1512头“瘦肉精”生猪 163.1万头待检

作者:贾真真 来源:中新网
2011-03-18 07:25:12

河南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17日通报称,该省已经封存来自9个养殖场(户)的1512头涉嫌使用“瘦肉精”的存栏生猪。同时对媒体报道所涉及5个县(市)的存栏的163.1万头生猪全部进行“瘦肉精”检测,不让一头有问题生猪流向市场。

据通报称,在封存的1512头生猪中,有52头被检测出含有瘦肉精的生猪,其中32头已在16日晚间被无害化销毁,其它已全部封存,适时再进行集中销毁。设计此事件的15责任人被依法处理:开除公职6人,免职4人,停职检查5人。目前,由省卫生厅、畜牧局、质监局、商务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厅、监察厅等部门组成的4个专项检查组,正在孟州、沁阳、温县、济源、获嘉5县(市)督导检查。

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表示,检查组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重点进行“六个查清”:查清生猪养殖场(户);查清生猪存栏情况;查清瘦肉精饲料;查清有问题生猪;查清有问题的生鲜肉及猪肉制品;查清涉案的不法分子及相关责任人。

刘学周说,针对“瘦肉精”事件,河南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流入市场;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猪肉及猪肉制品全部封存;对已发现的违禁添加剂及添加“瘦肉精”的饲料立即销毁;对已查明流入市场的产品立即下架封存。

据悉,目前孟州等5个县(市)的存栏生猪共计163.1万头,下一步,这些生猪将全部分批进行“瘦肉精”检测。

来源:中新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