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履行承诺告知记者:去年政协会花费5900万元

作者:周宇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3-10 10:39:16

昨天,记者从全国政协大会新闻组证实,针对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之音的记者针对每年两会花销的提问,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履行了承诺,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告知该记者,去年政协全体会议的花销是5900万元。

3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之音的记者提问:“每年两会花多少钱?”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回答:“我很少在这种会议上被别人难住过,花多少钱,我还真没有数据。我想钱还是不少的,如何节约又能够满足会议需要,我们有一位专门的秘书长管理。容我会后一两天内给你发个电子邮件或者短信告诉你。”

3月7日,赵启正履行了承诺,将这个问题回答完毕。当天中午,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办公室通过手机短信告诉这位记者,去年政协全体会议的费用为5900万元。该手机短信还说,根据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全国政协办公厅收支预算可在互联网查阅。记者昨天从大会新闻组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了解,会议费用包括了会议期间委员、工作人员及各项会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花费。(记者周宇)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