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北京日报
2011-03-05 08:48:23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开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京城,共同谋划“十二五”时期国家发展大计。首都北京正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正摆在我们面前。经过“十一五”时期的努力,我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与全国形势一样,首都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呈现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但是,近来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值得我们警惕。

去年底以来,中东、北非部分国家局势持续剧烈动荡,社会秩序混乱,群众人身安全没有保障,生活陷入困境,动荡已经给这些国家的人民带来巨大灾难。值得注意的是,境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把乱局引向中国。他们通过互联网煽动非法聚集,妄图制造事端,挑起“街头政治”。广大群众对此强烈不满,少数人的表演只能成为一场自编自演的闹剧,有境外媒体戏称其为个别人的“行为艺术”。一些满以为可以在中国制造和寻找中东式新闻的人,最后只能落空。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党的惠民政策顺民心、合民意,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人心思稳、人心思安、人心思发展,这是大势所向,人心所向。大家深知,稳定是福,动乱是祸,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干不成。维护稳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心声。

总有一些境内外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我们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挑拨煽动,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觉维护和谐稳定,抓住和用好当前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中国的前途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