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作者:王喆 来源:人民网
2011-03-02 08:18:46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表示,此次政协向境外记者敞开大门,是人民政协日益开放的一种体现。

座谈会上,赵启正向记者们介绍了政协在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作用和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任务和目标,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历时近1个小时的答问环节,5名外国记者向赵启正提出了近10个问题,涉及委员组成、政协提案、“十二五”规划重点和社会稳定问题等。

随着政协开放程度不断提升,近年来报道全国政协会议的境内外记者数量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据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敬安介绍,根据现有报名情况预计,今年前往采访的外国记者和港澳台记者数量可能超过1100人,与去年相当。

据悉,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除计划在主会场人民大会堂召开1场新闻发布会和2场记者会外,还将围绕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文化事业、教育发展、公共外交、科技自主创新等问题在“两会”新闻中心召开5场专题记者会,请政协委员回答中外记者关注的问题。一些政协委员小组讨论也将向中外媒体开放。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网全国两会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