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家集中财力保障改善民生

来源:人民日报
2011-02-26 14:38:23

今年国家集中财力保障改善民生

2011年2月25日,谢旭人部长出席中宣部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形势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当前财政发展改革有关问题”的报告。(图片来源:财政部网站)

今年国家集中财力保障改善民生

…………………………………………………………………………

谢旭人指出,2011年将集中财力办几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

在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6部门今天举办的热点问题形势报告会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作了当前财政发展改革有关问题的报告。谢旭人指出,2011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集中财力办几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

——落实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要求,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率。

——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治等,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大力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服务和保障水平。2011年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年重点任务的收官之年。各级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改革阶段性目标的实现。

——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投入力度,加快公共租赁房和廉租房建设,推进城市、工矿、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改造,支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推进少数民族地区游牧民定居工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