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未检测出皮革水解蛋白

作者:董峻 来源:新华网
2011-02-18 07:34:40

农业部: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未检测出皮革水解蛋白

近日部分媒体和网站对皮革水解蛋白问题进行了报道。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 近年来农业部开展了三聚氰胺、皮革水解蛋白等违禁物质的例行监测,没有检出皮革水解蛋白等违禁添加物质,三聚氰胺全部符合临时管理限量规定,生鲜乳质量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国家公布了《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其中三聚氰胺、皮革水解蛋白是禁用物质,也是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中必须检测的指标。2010年,农业部共抽检生鲜乳样品7406批次,奶站4778批次,运输车2628批次。

这位负责人说,农业部今年将继续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通过例行监测、飞行抽检、隐患排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如发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打击,从重处罚,绝不姑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