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公布31个机场审计结果:23个存在违规问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02-14 13:18:10

(二)23个机场项目的359项合同(占抽查合同总数1817项的19.7%),存在未公开招标等违反招投标程序的问题,涉及金额19.38亿元。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有关地方政府正依法进一步核查,将按核查结果,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并加强了对机场建设项目的监管力度,监督建设单位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等相关规定。

(三)大庆萨尔图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招标违规签订的施工合同比中标价(1.26亿元)高出一倍多,项目招投标和投资控制流于形式。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相关部门正在对大庆萨尔图机场结算工作进行全面评审,核实工程造价,并将根据核实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

(四)5个机场是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未经批复的情况下,就开工建设的;15个机场是在未进行环保验收的情况下,就投入运行的;7个项目未按原设计要求建设污水处理系统,有些机场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或农田,存在污染隐患。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在与环境保护部协商,研究完善机场环保监督机制,并加强对机场建设项目的环保监察,督促未进行环保验收的机场及时组织验收工作;相关地方政府正在责成有关单位采取建设配套管网和污水处理站等措施,解决污水处理问题。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