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明星登央视春晚:西单女孩感人 旭日阳刚紧张

作者:卢岩 来源:中新网
2011-02-03 10:19:58

草根明星登央视春晚:西单女孩感人 旭日阳刚紧张

资料图:“西单女孩”任月丽 中新社发 AEG 摄

在今晚的央视春晚中,“西单女孩”任月丽、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和深圳农民工街舞团等“草根明星”陆续登场。他们的演出虽然不尽完美,但让舞台充满了朴实亲切的“草根情结”。

“西单女孩”任月丽身着白色上衣和牛仔裙,怀抱吉他走上舞台。虽然经过数次彩排的磨合,但站在台上的“西单女孩”在和主持人董卿的交流中仍然表示,站在春晚的舞台上,“这个舞台好大,站在这里的自己好小”。

在演唱之前,镜头切换到“西单女孩”任月丽在河北涿州农村老家的院子。见到镜头中的父母亲人,“西单女孩”显得很激动。“我是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感谢全国观众让我登上春晚舞台。我一定会努力,让我爸妈为我骄傲,让全村父老为我骄傲,”她说。

“西单女孩”没有演唱她的成名曲《天使的翅膀》,而带来了另外一首歌曲《想家》。伴随着优美的吉他乐曲和她的歌声,“今年春节一定回家”感人至深,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紧接着登场的是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虽然此前传出主唱王旭身体不适的消息,但他们还是如约出现在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并没有太多舞台经历的这对草根组合,在台上显得有些紧张,在他们演唱的成名曲《春天里》中,起初更是出现了破音的瑕疵。

随后,由建筑工人、洗车工人和小贩等组成的深圳农民工“万福街舞团”也登上舞台,献上了《咱们工人有力量》。

来源:中新网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