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赵本山小沈阳小品:听大叔自嘲很心酸

作者:卢岩 来源:中新网
2011-02-03 10:19:58

兔年央视春晚已经落下帷幕,而由赵本山团队带来的小品《同桌的你》再度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更有细心网友发掘出不少对演出时细节的疑问。

作为历年央视春晚的重头戏,赵本山的小品依旧在零点之前的最“黄金”时段和观众见面。今年春晚,赵本山携小沈阳、王小利和李琳带来《同桌的你》,而随着节目的面纱逐渐被揭开,赵本山团队的又一年度力作再次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不少网友一如既往地支持赵本山和小沈阳的表演。有网友评论道,《同桌的你》效果要优于去年的《捐助》,更有人直言,这是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比较成功的一个节目。

但也有部分网友对赵本山团队的表演并不认可,更有人指出剧本过于单薄,影响了整个小品的演出效果。还有细心的网友认为,赵本山团队在今年春晚的表演“不在状态”,除了连续掉道具之外,也有部分吐字不清的情况。

更有网友指出,在赵本山与王小利对饮的环节,赵本山曾拿擀面杖轻敲王小利的手指,不知在提示什么。而当李琳再次来到台前的时候,剧情连接也出现了问题,还是赵本山示意她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来。“究竟是怎么回事,求真相,”一位网友留言。

《同桌的你》中有一句台词,也引发了网友的无限遐想。在赵本山和王小利对饮的时候,赵本山说出“我最不爱看赵本山了,年年出来露一次那张老脸”这样一句台词。有网友用“心酸”这个词评论。

“起码他给人们带来了欢笑,当然也有不喜欢他的,但我代表看他小品开心的这一部分人感谢他,”有网友评论道,“听他的自嘲确实挺难过的,希望大家少些指责,多些包容吧。”

来源:中新网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