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摇号中签者今起可办理车辆上牌

作者:邓杭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1-30 08:35:25

从今天开始,1月26日上午摇号产生的1.76万名小客车指标中签者可到国税、车管等部门,办理车辆登记上牌相关手续。

中签者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应携带《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通知书可在小客车指标调控网站(www.bjhjyd.gov.cn)自行下载,也可携带申请时的相关证明材料及申请表到原递交申请的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领取。申请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完成将视为自动放弃指标。

据了解,个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购置税档案转移、二手车销售发票验证、车辆赠与公证等相关手续时,都应当出示真实有效的《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此外,小客车备案信息再次更新,目前通过备案审核的车共50592辆,车主可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

记者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获悉,春节放假期间,各区县办事窗口暂不接受申请,市民可继续通过该网站提交申请和查询相关事项,网站将24小时服务。2月8日24时前提出的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将与首轮未中签的个人申请一同进入摇号池,参加本年度第二次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同时,首轮企业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也将在2月26日举行。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