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来源:新华网
2011-01-20 17:08:49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会议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提高城乡低保和抚恤补助标准、实施临时救助等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决定,2011年春节前,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农村低保和五保对象每人10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18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补贴以现金形式发放,需要补助资金104亿元,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将有8600多万群众受惠。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补贴在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要抓紧建立低保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正常调整机制,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中组部下拨党费3725万春节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记者14日从中组部获悉,为充分体现党中央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关心,中组部日前决定,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下拨3725万元给31个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和中央有关系统(部门)党(工)委组织部,用于2011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重点是生活困难的农村党员和老党员、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党员,灾区因灾致困、灾区致残的党员和抗灾救灾中因公牺牲党员的家属。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城乡困难群众过年扫描

国务院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日前,吉林长白边防大队开展关怀“空巢老人”送医活动,为他们检查身体,并送去常用药品、对联和年画。袁俊才 张磊摄影 报道

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国各族人民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中。

可是,城乡困难群众过年的情况怎么样?让人十分关注。这些困难群众包括: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市孤老孤儿等。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综合国力的增强,政府救济范围的扩大,这部分群体的数目有所增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