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为停暖户发放取暖设备 19日全部发放到位

作者:梁鹏 来源:新华网
2011-01-20 07:27:42

河南林州为停暖户发放取暖设备 19日全部发放到位

1月15日,林州优创电厂冷水塔及烟囱被炸掉后成为废墟。电厂机组关停后,林州全市停暖。涂重航 摄(来源:新京报)

为了尽快解决过渡期群众供暖问题,河南省林州市采取措施,一方面为无采暖设施的家庭提供电暖器等采暖设备,一方面加紧安装锅炉。据林州市常务副市长呼明山介绍,在19日晚上之前,北区3000多户停暖户都能得到过渡期取暖器,初步解决过渡期间的取暖问题,群众情绪较为稳定。

据介绍,为了解决城区北部38万平方米的居民供暖问题,林州市通过逐户走访调查,无偿为停暖困难户提供取暖设备。到记者发稿时,已经为完全没有采暖设施的184户居民发放了213台电暖器,为103户家中有老人、病人的停暖户送去了取暖设备和救助。根据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林州市正根据实际需要,为家居取暖面积较大的家庭配送800台电暖器。

据林州市政府介绍,当地抽调机关干部组成了38个调查组,入户调查群众取暖的实际问题。18日,调查组再次入户了解停暖户对采暖设施的需求,并对目前尚无采暖设施的家庭,由优创电厂和其他两个供热公司提供电暖器、煤炉等采暖设施。

林州市北区有3200户左右的集中供暖户,至今仍未恢复供热。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林州市已从大唐安阳电厂紧急调运了一台20吨锅炉,从新乡市调运4台6吨锅炉,3台4吨锅炉,在三个供热点加紧安装。

据负责北区集中供热的力源公司总经理朱英杰介绍,这个20吨的锅炉能解决约20万平方米居民的取暖问题,估计到月底能恢复取暖;其他的3台6吨锅炉,争取在22号投运,其他的3台4吨锅炉和一台6吨锅炉预计在23号能够投运,全部投运后将能基本保证原集中供热停暖户的取暖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