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彭帅长盘决胜一波三折 苦斗121分钟进次轮

来源:新浪
2011-01-18 10:39:52

澳网:彭帅长盘决胜一波三折 苦斗121分钟进次轮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本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八号球场迎来了乌克兰人K-邦达伦科,结果她以2-6/6-3/8-6淘汰对手,艰难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21分钟。

彭帅在去年因伤休战了很长时间,世界排名也一度跌落到第95位。不过在去年年底她连续夺得了台北ITF和亚运会女团、女单冠军,并且将这股势头一直延续到今年—连续两战赛事她都杀入四强,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54位。K-邦达伦科曾经夺得过2008年伯明翰赛的冠军,最为中国球迷熟知的还是在去年美网首轮爆冷击败了李娜,她和彭帅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由中国金花率先发球,彭帅延续了过往两周的良好手感,连下四分保发。第二局邦达伦科也不示弱,在一局之内发出了两记ACE,也是完美保发。第三局彭帅遭遇危机,30-40被对手拿到全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邦达伦科破发成功。第五局中国金花发球糟糕,居然连丢三分,这一局也毫无悬念的落入K邦手中。彭帅在连续丢掉五局之后才保发拿下一局,乌克兰人带着5-2的优势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在奋力挽救了两个盘点之后,彭帅还是无力回天以2-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彭帅上来依旧轻松保发,现在她急需的是一次破发。第三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再度连丢四分,让对手轻松的完成破发。第四局中国金花终于等到机会,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并且完成了全场的首次破发,之后的三局风平浪静,两人各自保发之后比分来到了4-3。第八局彭帅在15-30落后时连下三分,破发之后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彭帅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但都被K邦挽救。好在挽回一个破发点之后,中国金花还是连下两分拿下了这一盘。

第三盘彭帅气势如虹,而邦达伦科则是连续奉献双误,让金花一上来就完成破发。随后保发之后,彭帅取得了2-0的良好开局。第三局彭帅几次获得破发点,但是顽强的K邦保发留下了一丝反扑的机会。果然彭帅在第四局没能拿下局点,被对手破发扳平了局分。第六局彭帅再度遭遇破发,连丢四局之后2-4落后。好在此后彭帅连下两局,把决胜盘比分扳成了4-4平。双方各自保发之后,比分来到了5-5平,此后的比赛谁都不能疏忽。

关键的第11局,双方经过了几次平分的缠斗,中国金花完成了关键的破发。此时双方已经苦斗104分钟,彭帅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只不过第12局一直是邦达伦科占据优势,彭帅没有拿到过赛点被破发,双方进入长盘决胜!第13局彭帅再度破发,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彭帅终于以8-6笑傲决胜盘,挺进第二轮。

来源:新浪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