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广受关注 网站浏览量近亿

来源:新华网
2011-01-18 09:32:32

由中央外宣办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党史上的今天”栏目,今年1月1日起在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以及主要商业门户网站同步推出后,在网上产生了积极反响。据统计,截至14日,主要网站总浏览量近1亿,全国百余家网站在首页突出位置开设了栏目专区。

据了解,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外宣办会同中央党史研究室共同策划了“党史上的今天”专栏。专栏内容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制作,每天推出一期。栏目编写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客观、真实,力求反映历史的全貌。栏目内容注重突出主要历史节点,囊括了许多最新的党史研究成果,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党史上的今天”栏目推出10多天来,向网民介绍了“我国开始执行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皖南事变”、“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命令主义和反对违法乱纪的指示》”、“中美建交”、“毛泽东回湖南考察农民运动”、“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构想”、“刘胡兰英勇就义”等数十个条目,其中有决定党和国家命运的重大历史事件,有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还有各个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从一个个侧面,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辉煌历程。

“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一位老党员在网上留言说,“作为一个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亲身经历了党的历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今天重温党的历史,好像又回到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真的为我们党感到骄傲。”许多“80后”、“90后”网友每天关注这个栏目。一位大学生网友说,“我们是看卡通片、吃麦当劳长大的一代,艰苦奋斗、艰苦卓绝似乎离我们越来越遥远。通过‘党史上的今天’这个栏目,了解了更多革命先辈为创造今天的幸福生活作出的牺牲和奉献,了解了更多党的历史。党能带领我们取得昨天的胜利,相信更能带领我们走向幸福美好的明天”。许多网友希望网络能更多地普及党史知识,重温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