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人物篇完成 本月将亮相美国

作者:邢世伟 来源:新京报
2011-01-13 07:13:21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王仲伟告诉记者,国家形象片分为两部分,一个是角度篇,一个是人物篇。目前,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

“人物篇有两个版本,一个是30秒的版本,一个是1分钟的版本,这两个版本主要是出于不同播放载体的需要。”王仲伟称,在人物篇中,杨利伟、姚明等各领域优秀代表以及普通百姓都在片中出现,展示立体的中国。

对于国家形象宣传片何时在全球播放,王仲伟透露,根据现有进展,时长约12分钟的角度篇仍在后期制作过程中,近期不会播放。根据现在的设想,已经完成的人物篇准备在本月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时首先在美国播放,人物篇将出现在美国时代广场以及电视台等相关载体中。随后,国新办计划两部国家形象片陆续在欧洲、拉美、中东等地区进行播放,向世界宣传中国的国家形象,向世界推介中国。除了传统媒体外,国新办还将尝试在全球各个地区的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上播放国家形象宣传片。

在全球各大传统和新兴媒体上播放“中国形象广告”,广告费用谁掏?对此,王仲伟表示,在国家形象宣传片的制作与投放上,国家只是在形象片拍摄与制作上进行补贴,投放等环节完全以商业运作为主体,由专业的公司来进行操作。

来源:新京报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