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

广州一超市被投毒 投毒者已被缉拿归案

来源:新华社
2011-01-12 15:03:52

记者12日从广州市海珠区政府了解到,该区前进路"好又多"超市在1月3日至4日期间售出的6种食品被人投毒,其中部分食品中检出含有慢性杀鼠药溴敌隆和氯敌鼠成分,投毒者已被警方缉拿归案。

广州市海珠区政府介绍说,被投毒的6种食品分别为散装大米、散装香菇、肉滑、活鱼、散装粉丝、散装宽粉条。事发后有关部门已通过媒体通报情况,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购买了可能含有害物质食品的群众,布置医疗机构对急性中毒疾病进行监测,指定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两家医院接诊可疑病例。

目前广州警方已将涉嫌投毒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1岁,广东茂名市人)抓获,并查明了案情。经对涉嫌被投毒食品进行检验鉴定,在大米和香菇中检出含有慢性杀鼠药溴敌隆和氯敌鼠成分。涉嫌被投毒食品中,已出售散装大米363.5公斤,封存686.3公斤;已出售散装香菇3.03公斤,封存11.5公斤;已出售肉滑1.95公斤;已出售活鱼4.54公斤;已出售散装粉丝1.54公斤,封存12.5公斤;已出售散装宽粉条5.64公斤,封存39.9公斤。

广州市海珠区政府通过各种媒体呼吁在1月3日至4日期间到前进路"好又多"超市购买上述产品的顾客尽快办理退货。

据中山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成建定博士介绍,溴敌隆和氯敌鼠均属慢性杀鼠药。该杀鼠药中毒潜伏期一般为3至10天,人不慎食入后可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头昏等不适,重者可出现鼻粘膜、牙龈出血。

来源:新华社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