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订老年法草案出炉 子女“常回家看看”将入法

来源:山东商报
2011-01-05 15:17:10

高龄津贴制度有望全国统一

吴明介绍,国家将逐步建立和完善老年人社会福利制度。

修正草案中规定:“国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提供免费体检等保健服务,提倡各地根据本地实际,降低享受保健补贴和免费保健服务的年龄。”

发放高龄补贴一直以来是我国“养老困局”中的一部分,全国各地情况不一,很多地方的高龄老年人享受不了相应“补贴”。本次修改老年法,意味着“高龄津贴”将有望全国统一。

-新闻背景

我国目前有1.67亿老年人

按照国际通行标准,60岁以上为老年人;老年人占人口比例达到10%以上即进入老龄社会。根据这一标准,我国在上个世纪末的1999年开始迈入老龄社会行列。随后,人口老龄化呈加速发展的态势。全国现有老年人约1.67亿,80岁以上就有将近100万,失能老人算在一起就有2000多万,100岁以上的达到4万多。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