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十二五期间医疗费个人支付比例降至30%

来源:中新网
2010-12-24 22:17:58

卫生部:十二五期间医疗费个人支付比例降至30%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副主任朱之鑫回答询问。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4日举行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在回答询问时指出,据初步统计,基本药物的价格大约下降了30%。

朱之鑫称,基本药物制度是去年8月份开始实施的,到现在全国有50%以上的政府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了基本药物制度,它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实行零差率销售。据我们初步统计,基本药物的价格大约下降了30%,当然也出现了一些比较好的情况。

朱之鑫表示,充分考虑到地区的差异、群众用药的习惯,在制度设计时,允许各地合理补充部分药物。到9月底,已经有14个省(区、市)完成了药品目录的增补,增补最少的增加了31种,最多的增加了502种,普遍在200种左右。

来源:中新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