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烹协首度回应“化学火锅”事件:纯属谣传

作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12-23 07:13:45

飘香剂+辣椒精+火锅红=底料。正是“北风起,火锅香”的时候,但近日媒体曝出麻辣火锅底料中添加飘香剂等化学添加剂事件,难免让市民对火锅安全心存担忧。今天上午,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公布中国火锅企业食品安全状况,显示占全国市场7成份额的100家知名火锅企业底料检查100%合格。这也是中烹协火锅专业委员会针对时下“化学火锅”事件首度作出回应。

“‘市场上80%火锅含有违规添加剂’,这种说法纯属谣传”,中烹协副秘书长乔杰介绍说,今年10月到11月,中烹协组织专家对部分火锅企业的厨房、餐厅、物流配送中心进行了抽查。此次调查以100家国内知名的大型火锅品牌连锁企业为样本,涉及火锅餐饮门店9000余家(包括直营店及连锁店),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在此次调查中,中烹协要求企业提交相关资质文件、食品检验报告、底料检验报告以及第3方检测报告,并随机对100个品牌企业中的门店、后厨、中心厨房、底料生产厂进行了实地调查。抽查结果显示,底料检验报告、调味品质检报告全部都合格。调查还发现,这些企业均设有食品安全管理员,其中设有专职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的占63%,兼职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的占37%。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