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仍可得到中产合同 本季工资不会受影响

来源:《新闻晨报》
2010-12-20 09:23:22

姚明在2005年与火箭签下的一份工资总额为7535万美金的4+1合同,今年是最后一年。本赛季前,姚明没有和火箭续约。如今,姚明伤停,按NBA合同惯例,球员在正常训练或者比赛时受伤,是带薪休战,球队必须按合同付工资。因此,他本赛季的工资不会受到影响,但这场伤病将会让姚明的下一份合同的薪酬受到影响。

本赛季之后,姚明即将成为自由球员。和开拓者的中锋奥登情况相似:一个球员在连续两个赛季都受伤的情况下,不太可能再签下一个大合同。姚明的大合同将是阻碍火箭交易超级球星的绊脚石。如果在这个赛季之后,火箭让姚明和布鲁克斯走人的话,他们将有更大的薪资空间。所以姚明可能成为火箭在休赛期的重要举措的一部分。

由于目前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姚明的市场价值还不好确定。但是姚明签下一份中产合同是没有问题的,或许会更好。换句话说,火箭要想在留住姚明的同时再签下一位重要的自由球员是不现实的。因此姚明的受伤根本不会影响到火箭目前的阵容轮转,姚明受伤已经有一段时间。而真正的影响可能是,火箭这一次可以彻底放下包袱,在自由市场大展身手。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