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作者:何伟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12-15 13:14:50

香港特区政府14日宣布决定申办2023年亚运会。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申办亚运有利于香港长远发展,接下来将向立法会申请60亿港元的财政拨款。

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就是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展开了历时10个星期的公众咨询,咨询期于12月1日结束。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在咨询中,市民主要关心的是申亚经费、体育政策以及设备的问题,他认为这些都是可以解决的,而60亿港元的经费也是香港政府所能承担的。

有市民质疑这笔财政拨款会不会影响到其他的民生项目,曾德成表示,并不会影响到未来十几年的民生建设。而港府制定的体育政策,在广州亚运的表现看来也颇有成效,香港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此外他还表示,60亿港元的经费中有一部分会用来建设新的体育设施,用于运动员的训练以及市民使用,而这些设施也是符合奥运标准的。

曾德成说,经过广州亚运之后,市民中支持香港申亚的声音也有所增加,而申办亚运也可以为下一代创造更加丰富的生活,他认为是有利的。他表示有决心争取到其他政党的支持,争取到财政拨款,进一步推动体育运动。香港10年前曾经申请举办亚运会未获成功,曾德成表示,本次申请有较高的成功几率。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