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亚洲版》今日在港创刊面向亚洲发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10 13:23:43

《中国日报亚洲版》今日在香港创刊,并在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发行,主要面向亚洲各国政要、专家学者、商界领袖等高端读者。

《中国日报亚洲版》不仅向亚洲读者提供有关中国的资讯,而且从中国视角进行亚洲热点问题报道、提供独家观点和分析评论,对中国与亚洲各国间的政经互动做出解读。

中国日报(亚洲)负责人周立介绍到:“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准确和理性的报道,反映中国以及亚洲发展热点和趋势,使中国日报亚洲版成为亚洲读者了解中国的权威参考信息源。”

中国日报亚洲版总部设在香港,目前拥有分布于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记者、特约撰稿人、通讯员和评论员。中国日报亚洲版的出版将与亚洲新闻联盟密切合作,借助联盟内18个国家的21家主流媒体的采编力量和发行网络,将在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亚洲及大洋洲国家和地区发行12万份。

与此同时,中国日报亚洲版推出“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作为与高端读者互动平台。论坛将在亚洲主要国际城市轮流举行,定期邀请亚太区域内的政商学界的决策者和智库人士参与。首届论坛将于1213日在香港举行,主题为“亚洲航空业的机遇和挑战”,主讲嘉宾为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马来西亚航空董事长马吉德、达美航空中国区总裁鲍迅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