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模许慎墓内拍照遇阻 限制衣着后被放行(图)

来源:大河网
2010-12-06 21:30:55

5名女模许慎墓内拍照遇阻 限制衣着后被放行(图)

女模们的衣着作了限制后才被准许入园拍摄。

昨日,5名年轻女模欲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许慎文化园内,接受摄影爱好者的服装秀摄影,被工作人员禁止入内。经过交涉,女模被允许入园拍摄,但因担心其衣服会越来越暴露,“亵渎文宗字祖”,管理者对模特着装进行了限制。此事随后引发热议。

5名女模欲入陵园被阻

昨日上午9时多,由(河南)漯河市20多名摄影爱好者组成的拍摄团队,带着5名年轻的女模特来到许慎文化园入口处。摄友们被告知:拍摄者可免费进入,女模特禁止入内。

“许慎文化园刚开业时,我们就组织过大批摄影家来拍摄,照片在全国各媒体发表后,引起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一名摄友告诉记者,之前双方合作得很好,景区免除了数额不大的门票钱,却能“花小钱办大事”,为公众所关注。

“这是纯粹的艺术摄影活动,目的宣传许慎文化,促进漯河市的旅游行业向文化旅游进军,为何不让模特进入?”摄影活动的一名组织者对此感到不解,称几天前就已经与相关管理部门联系过,有关负责人同意他们搞这样的活动,没想到临时出现模特被阻的情况。

据介绍,摄友们计划在园内,让模特们身着汉、唐等古装,进行一场服装秀摄影比赛。

获准入内被禁“花枝乱颤”

经过交涉,女模特被允入园,但被管理人员告知:不得搞奇装异服秀拍摄。最终,模特们穿着被管理者认可的时装,在许慎文化园内拍摄(如图)。

“这些女模特身着所谓的汉唐服装,满头黄发又穿着高跟鞋,身上披着不伦不类的服装,这种拍摄方式我们认为不合适。”文化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慎是公认的“文宗字祖”,千百年来与孔子一样被称为“许圣人”,如果不控制一下,恐怕他们在拍摄中衣服会越来越暴露;在本是应该肃穆安静的陵墓前“花枝乱颤”(许慎文化园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许慎墓为核心),不仅是不严肃的举动,园内和附近村庄的许慎后人也不答应。

“在景区搞女模摄影,似乎能够赚人气把景区炒热,但这种做法太露骨。”园区一名管理人员表示,虽然有对许慎不尊重之嫌,但只要不违法拍摄,对于多元文化他们是欢迎和包容的。“但事前他们跟我们沟通时,应该详细告知拍摄内容,他们电话沟通中没说详细,也没直接来园内说明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